生于平凡

© 慬昔
Powered by LOFTER

【青黄】歌曲系列 chapter8 No fear in my heart

写在前面:

    我写了一个国庆终于写完了……写的时候就一直在想,这篇怎么这么……

    写完了的自己真的是太开心了~

    果然,少年们在一起的样子,真是太好了啊……

    写这篇的时候,脑子里蹦出了好几个《黑篮》里的场景,于是很自然的就去截了图,这种感觉真的是……超级怀念……(配在文里了,欢迎食用啊~)

    另外,朴树这首歌也是真的不错呢~

(放官图好了)




No fear in my heart


“黄濑,你他妈的知不知道自己在干嘛!”青峰狠狠揪起黄濑的领子,毫不怜惜将他的身子带起,撞到了更衣室里丝毫不柔软的柜子上。

黄濑头微微垂着,有些长的发尖挡住了本该光芒万丈的金色眼眸,面对愤怒的青峰,只有一言不发——有时候沉默并不会是好的选项,当重要的人与你争吵时,他宁愿你与他大打出手,也不是麻木的沉默不言,何况是最最重要的人。黄濑这样做的后果就是,真真正正,切切实实激起了青峰心里的怒火,他不再询问什么,也不再希望黄濑辩解什么,而是又一次借着衣领将黄濑拎起,然后狠狠给了黄濑一拳。

沉默,更衣室里是死一样的沉默,只听得到青峰不知是愤怒还是太过用力之后沉重得呼吸声,一声一声,带着不解和困惑以及无能为力的逼问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呼吸声也渐渐淡了下去,青峰咽下几乎又要破口大骂的冲动,努力心平气和的说:“我要一个解释。”

良久,“没什么好解释的,我不想再打篮球了,就这么简单”。

“你他妈……”青峰在黄濑说出第一句话时就忍不住了,上前一拳捶在黄濑身后的衣柜上,几欲出口的大骂在看到黄濑毫无波澜的眼底的那一刻又戛然而止。

“好。”青峰点点头,后退几步,“黄濑,后悔了也绝对别来求我”。青峰说完这句话,顺起一旁的外套,没有再做任何停留。

更衣室门响了又响,然后陷入静谧之中。当脚步声渐渐听不见,黄濑终于是紧捂着双眼,背靠着衣柜滑落,双肩难以遏制的颤抖,眼泪无法控制的坠落在地上溅出一个又一个水花,嗓子中的那一声呜咽怎么样也没法嚎啕出口,一切郁结只能孤独而又寂寞的埋在了心里。


“滴——滴——”到点了的闹钟响个不停。

黄濑强撑着从床上坐起来,没好气的摁了下去。

啊,真的是,梦到了糟糕的事情。他看了一眼闹钟,8:00,离赤司强迫到场的“奇迹”聚会还有十个小时。

“呼……”黄濑轻轻用手揉着太阳穴和额头,他是真的一点也不想去啊,要不是这次赤司给的死命令,黄濑是真的再也不想出现在这个集体里了,或者说,他发自内心的觉得,他不配。

窗帘被拉开,刺眼的光使黄濑不自觉的眯起了眼睛:“好亮。”

“你好,这里是黄濑凉太,我有事不在家,请在 ‘哔’的响声之后留言——”昨晚设置的语音留言功能忽然响了起来,黄濑扭过头,盯着手机想要知道又是什么无聊的工作。

然而这次,他想错了——“黄濑凉太,我看见你了,下来。”

语音响起来的同一时刻,黄濑浑身也僵硬了起来,这个声音,久违了。他迅速打开窗户,将头探出去,居高临下的看到了那个人仰头注视着他,目光平和。在看到黄濑的时候,那人挂断了电话,双手插兜,转而专注地看着他。

有一会儿,黄濑忽然喊:“小青峰,我给你开门,上来!”于是青峰眼前的大门缓缓打开了,还没进去,就看到二楼的黄濑又探出脑袋看着他,好像生怕他就这么跑了一样,青峰觉得这样的黄濑有点好笑,又有点可爱,没再想什么,踏进了黄濑家。

“小青峰,你什么时候回来的……你,还没吃早饭吧,我去做早饭吧……”黄濑在一旁终于再一次坐不住了,搓了半天手,作出了这样的决定。可还没迈开步子,就被青峰拽了回来,失控的感觉并不好,可坐在青峰腿上的感觉,还不错。

“别动了,你转得我头晕。”青峰如是说。

自从青峰进了屋子之后,黄濑就没有停过,借着各种理由在屋里走来走去,嘴里还自顾的絮叨个不停,装作一副有很多话想说的样子。好不容易没什么好做的了,青峰以为黄濑终于可以停下来和他好好说话的时候,黄濑又要去做早饭?!于是青峰忍不住了,把他拉了过来。

“你叫我上来,应该不是为了做这些事吧。”

“那……”黄濑坐在青峰腿上安静下来,笑容逐渐消失,垂下眼帘,无意识也低下了头:“那小青峰叫我下去又是为了说什么呢?”

“我吗?”青峰手上忽然用力抱紧了黄濑,然后搂着他一同向身后的沙发倒去,直到倒在软软的海绵垫子上,直到两人目光相会,青峰才说:“我想要当年的那个解释。”片刻,补充道:“为什么说不打球就不打球了,我们……不是约好了一起去联盟吗?”

8:37,离赤司约见的会面还有九小时二十三分钟。


“黄濑,你对未来有什么想法吗?”

“诶?”黄濑有些惊讶的向前一步回头:“小青峰竟然会问这种话?”带着点调侃的语气使得青峰头上迅速青筋暴起,他迈开步子抓住了黄濑,正准备说什么,“啪”,手上没来得及吃的冰棒融化掉在了地上。

两人面面相觑,随后黄濑发出爆笑:“哈哈哈……小青峰活该!让你抢我冰棒吃!”说着大跨步向前以免青峰的“报复”,回头还做了个鬼脸。

“黄濑!”青峰快速解决掉冰棒上的残渣剩余,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,向前追去,拉住黄濑的一瞬间,黄濑反握住青峰的手回过头,逆着光笑:“没什么想法,就想和小青峰一直在一起。”

手上用了些力气,青峰把黄濑拉近到自己的身边:“那跟我一起去联盟打球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



8:40,离赤司约见的会面还有九个小时二十分钟,房间里依然只有沉默。

就在黄濑想了又想,终于决定说些什么的时候,手机响了。

“你好,这里是黄濑凉太,我有事不在家,请在 ‘哔’的响声之后留言——小黄!赶快回电话!”气急败坏的女声从话筒那边传来,黄濑这才想起来今天的拍摄任务,他急忙从青峰怀里起身,摸到手机,一副“完蛋了”的表情,将免打扰关闭,静音调至响铃,匆忙回给桃井:“小桃子……”带着点讨好意味的小心翼翼。

“小黄!九点就要开拍了,你人在哪呢!”

“我这……有点事情,我马上过去……”话未说完,青峰从黄濑手中掠走了手机放在耳边:“五月”,顿了顿又说:“几年没见,你倒是越来越像疯婆娘了……”

那边的桃井愣了一下,随后咬牙切齿:“阿大?!”

黄濑手疾眼快的从青峰手中抢走手机,赔话:“小桃子,你别着急,我马上过去。”然后在桃井发飙之前挂断了电话。飞快的瞪了青峰一眼,但转念一想,还不是自己叫他上来的,也不好说什么,只是说:“我要去工作了,晚上……再见吧。”黄濑本来想说,晚上再说没说完的话吧,但最终他发觉自己其实一点也不想触及这个话题,只能逃避开来。

“喂——”青峰抓住了匆忙准备走的黄濑:“我陪你过去,你去哪?送你。”

看似平常的话语背后,黄濑却明白青峰的意思——不能逃,别想逃。

迟到是没法避免的了,即使紧赶慢赶,依然是被桃井狠狠教训了一番,好在黄濑平常口评过关,向杂志社诚恳地赔了不是之后也就没什么了,很快地随化妆师赶往化妆间,仓促之中回头,看见青峰还站在那里望着他。见黄濑回头,青峰张了张口,比出口型:“去吧,我等你。”

青峰望着黄濑逐渐远去的背影出神,忽然小腿猛地一疼,他转过头,不出所料,是桃井。

“回来了也不知道说一声!白给你通风报信了!”桃井说着又一脚踢了上去。

青峰也没躲:“这不是晚上就要见面吗?有什么好说的。”

“哟!”桃井嗤笑一声:“这不是晚上就要见面吗,干嘛去找小黄,还让他迟到了?”

“嘁!”青峰不再说话,桃井也就不再说这个,两个人只是沉默的坐在摄影棚的后方,直到黄濑从化妆间出来,桃井才开口:“小黄今天的拍摄要一直到下午四点,你就一直这么跟着他?”

“不可以吗?”青峰扭头询问。

“当然不是。”桃井说,然后看了青峰两眼:“只是……”欲言又止,“算了,没什么。”

“你想说什么?”青峰没放过青梅竹马的小动作。

“想知道?”桃井伸手撑住了半边脸颊,侧头揶揄:“那我可要好好想想。”

“少来。”青峰丝毫不吃她这套:“快说。”

“真的没什么。”桃井又看向黄濑那边,笑:“只是忽然想到今天的事情其实真的不算多,因为赤司君的缘故,很多都推掉了,如果在平常,你跟着他跑一天,说不定会吃不消呢。”

“为什么会这么忙?”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水,青峰礼貌地说了声“谢谢”。

桃井向工作人员挥挥手,示意自己不渴,道了谢,然后沉默了很久,最后说:“我有时候觉得小黄是自己非要把自己搞得这么忙的。”说着转向青峰,看见青峰没回头,仍然盯着黄濑,笑容就更大了:“大概是两年前?啊,不对,是三年前,小黄生日那天,我那时候觉得小黄真的太拼命了点,所以自作主张把他的工作向后推了推,我以为他会高兴,但是当我告诉他的时候,他给我的感觉,更像是……”桃井想了想说:“惶恐。”

“惶恐?”

“嗯。他当时先是眼底一片空白,然后一直不说话,可能有个十几分钟,他忽然跟我说让我给他安排点事情做吧,不然他感觉自己会疯掉,我当时吓坏了,问他怎么了,他只是摇头,说想要工作。最后没有办法,我又把推迟的工作挨个联系了回来。”

桃井说完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,青峰还是不说话,盯着黄濑看。

“你没跟我说过这些。”过了一会儿,青峰才对桃井说。

“怎么?怪我咯?”桃井挑挑眉。

“那倒也不是。”青峰说:“怪我。”

如桃井所说,黄濑直直忙到了下午,甚至连午饭也没有顾上吃就赶往了下一个拍摄点。要不是最后一个拍摄组的老师家里出了点事情要晚到一会儿,黄濑可能就要空着肚子直接到下午聚餐,不过也因为最后一个拍摄的延误,一直到五点,黄濑的工作才终于结束了。

5:06,离赤司约见的会面还有五十四分钟。

最后一个拍摄点离桃井家很近,桃井决定回家一趟;拍摄点离聚餐的地方也不远,青峰决定把车停在停车场,和黄濑一起走过去。

“你不累吗?”青峰看着一旁的黄濑没什么征兆的发问。

“啊?”黄濑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:“哎呀,哪有什么累不累啊,每天这个样子很充实啊。”

“黄濑,你知道我们认识多久了吗?”青峰问了一个毫不相关的话,见黄濑又愣住,青峰又补了一个问题:“你知道我们在一起多久了吗?”

这回黄濑反应过来了,他开始回想,但青峰没有给他这个想的时间,很霸道的打断了黄濑的思路:“很多年了,所以,黄濑,你哪句是真话,哪句是假话,我用脚趾头都能听出来。”

“所以,我当年真的很生气。你明明就是想和我一起去打球的,为什么说不打就不打了。”

5:21,离赤司约见的会面还有三十九分钟。


“黄濑!为什么!”青峰听到海常的教练跟他说黄濑不打算再打球的消息时,真的气炸了!

“没什么,就是不想打了。”黄濑仰仰头,眼睛里没什么神采,像极了高一IH桐海一战时那个失望的表情。

那时候,青峰以为黄濑只是说说,他撂下一句话:“你最好想清楚了再来跟我说。”

再然后,冬季杯,青峰在观众席中找到了本应在场上比赛的黄濑,他把他拉到海常更衣室,大声质问他,可得到答案只有——“没什么好解释的,我不想再打篮球了,就这么简单”。

说是怒火中烧也不为过,他转身拿着衣服就摔了门。走出去几步,有不甘心,就又走了回来,可手放在门把手上怎么也压不下去,又过了一会儿,他听到更衣室里传来压抑的却听得出来心痛的呜咽声,青峰拎着衣服的手一下就握紧了,他不明白黄濑为什么不愿意再打球,可他听的出来,那一刻的黄濑是怎样的无助,也感受得到那一刻的自己是怎样的无力。

最终,他还是什么也没说。青峰离开了。

离开了更衣室,离开了东京,最终也离开了日本。

但他没有离开黄濑。他在临行时抱着黄濑说:“我走了。你照顾好自己,等我成球星了就回来找你。黄濑……加油。”

然后,一别经年。






5:23,离赤司约见的会面还有三十七分钟。

“因为,我害怕。”那是很多年前黄濑没有说出口的,青峰所不理解的。

“我真的很想一直和小青峰打篮球,但是,我……没有才能。”

没有才能?青峰绝对想象不到这是从黄濑口中说出来的话,“奇迹的世代”谁敢说自己没有才能?没有才能,黄濑如何顶上“perfect copy”的称号?没有才能,自己又怎么会一次一次和他one on one?

青峰想问,但他已经不是当年的青峰了,比起质问,他更想知道黄濑的想法,

“我在决定退出前不是有一场比赛输给了小绿间吗?”黄濑说:“这本身没什么,输给小绿间在当时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,但是当我看到后来小青峰你与小绿间的比赛时,当我看到你以那样帅爆了的样子赢了小绿间时,我忽然意识到,果然没法像小青峰一样吧。小青峰是因为喜欢篮球才打篮球的,而我是因为憧憬小青峰才打篮球的,憧憬的人没法超越,并不是说不进步,只是我自己知道,就好像,天赋的极限。”

“所以,我害怕了。我……我认识到自己没法在篮球上与你比肩,永远也没有办法……”黄濑咬住了下唇,不再说话。

“所以,你跑了。你去当模特,拼了命的让桃井给你安排工作,想在这个行业上出类拔萃,想在别的领域做到所谓的‘比肩’?”青峰尝试性接了下去。

青峰看到黄濑脸色逐渐变得不好,他最后叹了口气,转身抱住了黄濑。

“我的模特桑啊,你知道我也害怕吗?”青峰忽然说,他感觉到黄濑身子僵了僵,于是他抱紧了这个人:“你总得让我在某一个方面比你好一点吧。你长得好看,性格好,受欢迎,想干的事样样全能,我呢?除了比你黑,也就篮球比你打的好了,你连这点特权都不给我,我还怎么有勇气和你在一起啊。”

黄濑从青峰怀中抬头看他,好半天:“可是,是我告的白啊……不是说先告白的人都会爱的比较惨吗?”黄濑忽然哭了起来,声音里都是哽咽。

“什么歪理啊你!”青峰将黄濑的头摁进自己怀里,手掌轻轻抚摸着黄濑的后脑勺:“偶尔的,多依赖我一下吧,你这么优秀,如果太自立的话,我会没有安全感的。”青峰语气柔柔的:“没什么好害怕的,一切都有我。”

6:01,离赤司约见的会面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分钟,他们两个人又迟到了。黄濑想不来等会儿赤司会露出怎样恐怖的表情来,不过,他低头看了看他与青峰握在一起的手,这回他应该也没什么好怕的。

以后,再也不会害怕了。或者,可能有青峰在,也再也不用害怕了。

黄濑这样想。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